CiciMJ

冬寡冬安利搬运工。漫威粉。无CP洁癖欢迎勾搭

没有取名字的脑洞(冬寡/盾冬)

好棒啊

南极熊:

昨天梦见了冬寡莫名觉得配一脸(。

然后把梦境扩成段子好了。没头没尾一发完。

伪盾冬有。OOC有。果然我还是喜欢二战的吧唧哥哥人格w




Natasha觉得很头疼。

这几天她都不在状态。就在今天早上模拟训练的时候,她还误伤了几个队友,并且完成任务时已经超过了规定时间。

她不知道怎么回事,但是应该和Steve有关系。这是他们在纽约西郊某个不知名废弃工厂围捕——或者说搜寻冬兵的第九天。

自从冬兵恢复记忆以来,他的记忆和精神状态一直就不太稳定。九天前突然发作逃出了软禁的大楼,跑到这个不具名的废弃工厂躲了起来。Steve现在急得发疯,她只能安慰他那个工厂无论有多大多复杂,毕竟不是全世界,神盾局派出了整整一个小队,而冬兵——Bucky只有一个人,云云。

但是她这几天总是为了这事儿走神,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。一定是因为Steve影响到了她。

“开始吧。今天我和Natasha留在通风系统这里,你们两个分别去西翼、东翼搜寻。发现了什么情况马上报告,不要擅自行动。危险的地方不要去,向我汇报了再决定搜寻与否。”

Steve指挥着几个人,待他们走远后向Natasha招了招手:“来吧。昨天我勘察过了,有两个主要分支。先一起进去,待会我走左边你走右边。”

“哦。”她爱答不理地答应了一声,不由自主地计算着还有几天才能找到那个该死的、该死的、该死的小个子杀人机器。

Steve突然转过来,皱起眉头,死死盯着她。

“还有……如果你找到了他,不许像昨天那样叫他杀人机器。”

“如果我找到了也不会把你的心肝宝贝怎么样的。”她敏捷地率先钻入意外地干净的通风道,从黑暗中传出一声轻笑,“我会直接杀掉他。”

Natasha费劲地借着手腕上的电筒照亮前方。通风管道比起她以前执行任务待的那些地方宽敞的多,也干净的多,足够一个人蜷缩着蹲在里面。Natasha只能屈膝弯腰抬头,找一个便于行动的姿势尽量快地行进。这个通风系统遍布半个工厂,她可没有把握能搜查完。

前面出现了一个岔路口。她想,岔路口后面肯定还有岔路口。然后还是岔路口。还是岔路口。

Natasha选择了右边的路。好吧,她掂量着,要错就错到底。

她没有错到底。女人的直觉有的时候也有点用,她在离三个路口大约五十米远的地方找到了冬兵。那是一个比平常管道还宽敞的过廊,原来是连接两幢楼用的。Bucky就蜷缩在那里,奕奕有神地盯着她,眼神健康又快乐,除了面黄肌瘦,衣服也脏的不得了。他应该是九天没吃东西了。

他冲着Natasha微笑,招手让她坐过来。她犹豫了一下,小心地坐在他身边。

“我妈妈要来了。”他微笑着说,上上下下打量Natasha.她一瞬间怀疑自己的听觉系统出了问题,但是他又接着说:“Natasha你快收拾一下。我妈妈要来了。她对我的女朋友很挑剔的。”

她确定Bucky又发病了。他脑内的激素不太正常,也许思维又回到了二战前夕的布鲁克林。也许他记忆中有个好看的女朋友也叫Natasha.

理智十分坚定地告诉她她应该叫Steve来,但是她还是鬼使神驱地往前倾斜,握住Bucky脏兮兮的手,盯着他布满血丝的棕色眼睛。她以一种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温柔口吻说:“她不来了。你忘记了吗?她说有事来不了了。”

Natasha犹豫了一下,把“她死了”三个字咽了回去。她不想激起Bucky什么新的毛病。

“是啊。”Bucky眼神闪忽了一下,有一瞬间Natasha甚至以为需要拔枪,但是他又微笑起来。“我们回去吧。我带你去街尾的餐馆。”

“呃,好。”她咕咕囔囔地回应着,想小心地把手抽出来。

Bucky突然死死地拉住她的手,吓了她一大跳,几乎立刻就要去拔枪。但是他的力气大的惊人,眼睛紧紧地盯住Natasha的脸,不断地摇晃着她的手。

“Natasha?你爱不爱我?你说话!”

她的脑子飞速地转动着双手被制时对抗对手的一百零一种方法,然后绝望地一个个淘汰掉。Bucky越来越疯狂地摇晃着。他是不是以前被哪个Natasha甩过?她在应对的间隙这样不无玩味地想。

Natasha叹了口气,倾身向前,浅浅地在Bucky嘴唇上啄了一下,用最温和的声音说:“是的,我爱你。现在你需要睡一觉。好吗?我来让你睡一觉。”

Bucky呼出一口气,放开她的手,靠在管道壁上,仍然迷茫地看着Natasha.

她有点颤抖地后退,但是很快就克制住了,按下呼叫Steve的按钮。今天真是太疯狂了。她迅速摸到枪,但是还是犹豫着没有拔出来,防止她再吓出一个冬兵人格来。不过九天没有进食的冬兵她还是打得过的。

Steve很快就赶了过来,Bucky已经睡着了,仿佛Natasha的那番话起了什么神奇的效果。Steve抱起轻的像个婴儿的Bucky的时候,她忍不住在后面问:“你知道他以前有个叫Natasha的女朋友吗?还是这是你们小时候玩过家家时你用的名字?”

“不知道啊。”Steve疑惑地看了她一眼,低头钻进了通风管道。




Fin.



评论(1)

热度(32)